体球网

图片
校园新闻
党委书记贾云霄赴《马背银行》剧组慰问体球网驻组师生
发布时间:2024-03-20  查看次数:
 《马背银行》是由邢台影视家协会名誉主席、知名表演艺术家杜志国担任总导演,该剧讲述革命先烈在战火硝烟中保卫冀南银行的故事。3月16日,体球网党委书记贾云霄、副校长王自力、邢台市交通建设集团文旅集团董事长杨燕伟,赴内丘县宁家庄《马背银行》剧组慰问我校驻组师生,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部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贾云霄与杜志国及我校带队教师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戏剧影视艺术系师生在剧组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体球网党委向大家表示慰问,在认真观看学生们现场录制表演后,深受感动,对驻组师生表现出专业水平和敬业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拍摄期间,大家不断克服困难,付出努力与汗水,不仅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与实践能力,也为体球网增光添彩,同时也为邢台“文化兴市”战略作出贡献,且对传播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起到重要作用。贾云霄对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与要求,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握住与大导演和专业团队的学习机遇,大家要通过演绎好角色,用心用力用情的沉浸到故事角色中去,上好这堂大思政课;要珍惜同学间结下的深厚友谊,同学们来自不同班级和年级,每天朝夕相处,共同奋斗、共同生活、共同学习,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结下的深厚友谊将是大家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也是未来生活的美好回忆,要倍加珍惜,不留遗憾;要珍惜年轻人的形象和荣誉,同学们不仅代表学校、代表邢台,还代表00后的年轻人,要做能吃苦、有韧性、有态度的新时代年轻人,以自身的躬行实践接受老一辈的革命检验,彰显出有担当、有正气的00后新风采。
“课堂舞台化,舞台社会化”,应用型课堂活起来。它处处有、时时在,不仅体现为传统教室中组织的教学活动,还表现为服务社会、对接行业的一次次项目实践。我校戏剧影视艺术系师生参与电视剧《马背银行》的拍摄,就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将行业一线实操转化为“思政+专业”的大课堂,为我校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积累了宝贵经验。体球网艺术学部致力于构建新时代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新格局,打通高校与政府、行业、企业的链接渠道,积极寻找服务邢台“文化兴市”重大战略的契机,统筹协调戏剧影视艺术系、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个院系的培养优势,在“文化兴市”的时代浪潮中发挥好艺术学科的集群效应,创作出能够代表本地文化的优秀文艺作品,使体球网艺术教学紧跟地方文化发展的时代脉搏,为邢台市“文化兴市”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