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

图片
校园新闻
“周末专家河北行·走进邢院”
——南开大学佟家栋教授专题报告会在我校进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查看次数:
 近日,南开大学原副校长、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佟家栋受邀做“数字要素·数字经济与经济增长”的专题报告。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约7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体球网副校长肖士恩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佟家栋概述了数字要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分析数字经济中需要理解的基础性问题,提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之后的新生产方式。在评析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引出数字经济学的学科交叉性、数字要素概念以及数字要素中信息、知识和智能三种因素相互作用、相互融合的关系。佟教授分享自己在构建数字要素使用能力指数体系并对2013-2020年中国省级层面数字要素使用能力指数进行测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清晰地展示数字要素对于中国经济整体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报告会现场,佟教授就讲座内容与经管类专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对大家关注的数字经济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佟家栋教授的讲座从数字经济起源徐徐展开,将数字要素进行深刻剖析,拓宽我校师生的视野,引发大家对数字要素应用的思考,激发了与会师生积极将数字经济、数字要素思想与工作、学习相结合的实践探索。
报告会前,佟家栋教授与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相关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我校经济管理类学科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以及科研发展重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发展进行指导,提出多项宝贵建议。